2015.07.21 初嚐楓林步道

早上游泳訓練
訓練重點:有氧耐力、適應I強度
訓練時間:1小時02分28秒
訓練距離:2600公尺
訓練內容:
  • E強度游400公尺
  • 單手技術400公尺
  • E強度游600公尺*2趟
  • I強度游100公尺*5趟,間休1分鐘
  • 緩和游100公尺
這禮拜是基礎期最後一週,接著就要訓練最大攝氧量強度,所以詰禮拜會稍為加入一點I強度的間歇訓練,提早讓身體適應。

前兩趟600公尺時間都很接近,不過游完之後還是有點疲累;最後5趟100公尺以輕快的划頻進行,前面幾趟都不算很累,但最後兩趟速度還是掉了幾秒,也許只是身體還沒有適應這種配速吧。


下午挑戰楓林步道
訓練時間:1小時17分
訓練距離:11.22公里
訓練內容:
  • E強度慢跑約30分鐘
  • 全力跑(I強度)楓林步道上坡路段約3.3公里
  • E強度跑下坡約15分鐘
前幾天跟Xjack相約到楓林步道跑步,雖然之前都沒跑過這條路線,聽說是很陡,在3.3公里內要爬升將近200公尺,不過我還是打算以國峰的紀錄16分45秒為目標,看可不可以打破。

結果才暖身完就知道不妙,這路線也真的太陡了吧,原本打算先慢跑一次到頂再下來,最後只跑了一點多公里就放棄了,不想浪費太多力氣。

稍作休息之後就跟Xjack一起出發,前面那一段先保守一點,避免消耗太多肝醣,大概以5分速渡過,接著一段小路會比較平緩,不過還是不敢放行太快。到一公里處看到依婷,這時候還不算很累,大概剩兩點多公里應該還可以。不過接著又是一連串一段又一段的陡坡,實在太折磨心志了,到兩公里處發現儈備心率已經到達95%,感覺腳步也越來越沉重。

不時看著手錶的里程數,到了大約三公里的時候,我又再一次敗給意志力了,心中只想要停下來用走的,走了一小段之後,心中的小天使告訴我「只剩幾百公尺而已,快點把它跑完!」這時候才又再提起腳步,雖然離終點只剩兩分鐘而已,不過對當下的自己就像二十分鐘,好不容易終於到終點了,16分51秒,比紀錄慢了6秒,「應該算不錯了吧?」邊走邊喘邊想著。


【測驗數據】
總爬升:194公尺
總距離:3.39公里
平均配速:4分54秒
平均心率:186bpm
平均步頻:183spm
平均振幅:8.2公分
平均觸地時間:217毫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找出自己的跑步功率區間?

跑步功率最重要的數據:找出自己的臨界功率

【自行車訓練】功率沒有告訴你的事:你的騎乘方式偏向那一種類型?

步幅變大的秘訣:腳掌拉起的技巧

【自行車】「功率」是什麼?

跑步功率計量化跑步技術:跑步效能(Running Effective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