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31 水感大提升!

下午游泳訓練
訓練重點:最大攝氧速度
訓練時間:1小時05分13秒
訓練距離:2600公尺
訓練內容:
  • E強度游300公尺
  • 技術500公尺
  • E強度游600公尺
  • I強度游200公尺3趟(2分),100公尺4趟(1分)
  • E強度游200公尺
連續兩天早上都沒有訓練,相信很多人都會覺得這根本是偷懶,不過我的目標很明確,這個禮拜就是要減量,除了降低強度或是訓練時間之外,最直接就是減少訓練頻率,讓自己好好的睡,才能獲得最好的恢復,迎接下幾個禮拜的正常訓練。

昨天的肌力訓練非常有效,雖然負荷沒有增加多少,但強調延長離心的時間,肌肉明顯受到很不錯的刺激,到今天下午還有一點痠痛。不過下水暖身後發現並沒有影響到技術動作,還可以好好吃今天的主菜單。

順順游完600公尺之後,開始進行幾趟I強度訓練,先游3趟200公尺把攝氧量拉高,最後再游100公尺累積更多訓練時間。身體狀況很不錯,游完600公尺已經急不及待想要開始;第一趟沒有刻意拉高划頻已經游出很不錯的時間,接著兩趟都有達到目標。最後的幾趟100公尺再用力一點,每一趟的配速都比剛剛200公尺還要快,今天I強度的平均配速應該是在50池的最快紀錄了。今天終於體會到所謂「下坡游」的感覺,就像有人從後把我雙腿抬高,重心都放在上半身,在這股力量下把水往下壓,身體會有種更接近水面的感覺,水感也變得更扎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找出自己的跑步功率區間?

跑步功率最重要的數據:找出自己的臨界功率

【自行車訓練】功率沒有告訴你的事:你的騎乘方式偏向那一種類型?

步幅變大的秘訣:腳掌拉起的技巧

跑步功率計量化跑步技術:跑步效能(Running Effectiveness)

【自行車】「功率」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