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1 動態恢復/水感提升

早上自行車訓練
訓練重點:動態恢復
訓練時間:1小時
訓練距離:25.51公里
訓練內容:
  • < E強度騎1小時
今天下肢沒有太多疲勞,不過還是進行簡單的恢復課表,明天再好好進行強度。前段花了大概15分鐘身體才熱起來,才比較感覺有力量一點;路線是台11線,大概到斯圖亞特莊園附近折返。
今天另一個目的是想要讓自己多習慣握休息把騎長程,畢竟之前都沒有裝休息把,手臂跟上背都沒有很適應,通常握3到4分鐘就會想要換回原來的姿勢。現在這台車子設計已經不是很Aerodynamic了,身體再不Aerodynamic一點的話就會輸更多了。

下午游泳訓練
訓練重點:有氧耐力
訓練時間:1小時06分
訓練距離:2700公尺
訓練內容:
  • E強度游400公尺
  • 單手技術600公尺
  • 無氧有氧混合游100公尺,重覆3趟
  • E強度游300公尺2趟、M強度游300公尺2趟
  • 緩和200公尺
經過一整天休息,下午精力十足,相信會游出不錯的時間。暖身游感覺很不錯,自從開始嘗試「重心轉移」的技術後,水感有了明顯的進步,而且不會都只靠手臂跟肩膀划水,而是更能動用到核心跟上背肌群,今天游完整個課表後手臂都不會像以前那麼痠,感覺非常好!
主課表游完兩趟E強度300公尺後,自我感覺非常好,所以後面兩趟加碼把配速拉到M強度,最後兩趟都有達到該有的配速,而且還留有餘力,再游3到4趟應該都不是問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找出自己的跑步功率區間?

跑步功率最重要的數據:找出自己的臨界功率

【自行車訓練】功率沒有告訴你的事:你的騎乘方式偏向那一種類型?

步幅變大的秘訣:腳掌拉起的技巧

【自行車】「功率」是什麼?

跑步功率計量化跑步技術:跑步效能(Running Effective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