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筆記「五千跑得好,PB沒煩惱」訓練計劃啟動

「五千跑得好,PB沒煩惱」
早上到運動筆記跟參與這次活動的學員見面,講解一下接下來十二個禮拜的訓練計劃該如何執行,還有訓練上的細節等,希望接下來十二週學員可以順利完成訓練,並達成他們各自的目標。
為學員講解十二週訓練計劃之安排
正如Daniel教練所說的,這次訓練計劃的最終的目的並不只是局限在九月的比賽成績上,更重要的是大家從這次活動裡學到了那些觀念、課表的安排概念等等,並可以應用在以後的訓練中,持續而穩定的進步才是我們樂見的。希望這十二個禮拜下來可以為大家帶來一些訓練上的觀念跟方向,還有如何使用心率錶讓訓練更有效率。

十分感謝運動筆記的Daniel教練、Sunny、還有在場工作人員的協助,讓第一堂課得以順利進行。特別是Daniel,利用很短的時間就把五種強度說明清楚,並提供了很多有關訓練上的建議,相信今天學員們都有很多不錯的收獲。


下午跑步訓練
訓練地點:東華大學校園
訓練重點:有氧能力
訓練時間:1小時05分
訓練距離:13公里
訓練內容:
  • E強度跑40分鐘
  • M到T強度跑20分鐘
  • 最後緩和5分鐘,伸展
回到花蓮已經是下午4點,稍作休息跟整理行李後,到5點半天氣沒那麼熱的時候才出門練跑。今天身體狀況良好,心率相對穩定許多,也可能是今天天氣比較涼的關係,前面40分鐘的E強度都非常舒服。
40分鐘後開始20分鐘MT強度訓練,第一次安排這種訓練,目的是要以比T更低一點點的強度維持更久的時間,類似20分鐘的T強度節奏跑,不過強度相對沒那麼高。前面先把心率控制在M區間,大約10分鐘後再慢慢提升到T區間,跑到學校前門剛好20分鐘結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找出自己的跑步功率區間?

跑步功率最重要的數據:找出自己的臨界功率

【自行車訓練】功率沒有告訴你的事:你的騎乘方式偏向那一種類型?

步幅變大的秘訣:腳掌拉起的技巧

【自行車】「功率」是什麼?

跑步功率計量化跑步技術:跑步效能(Running Effective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