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0 騎跑一起練

早上不小心睡過頭,不過起來後痠痛消退了很多,比較可以好好訓練了。

下午騎跑訓練
訓練重點:閾值能力
訓練時間:騎車48分10秒、跑步42分33秒
訓練距離:騎車24.01公里、跑步8.32公里
訓練內容:

  • E強度騎10分鐘,20秒150% FTP重覆4趟
  • T強度騎6、5、4、3、2、1分鐘(間休從1分30秒遞減到1分鐘)
  • 緩和騎回家,換裝後再騎到游泳池門口前
  • E強度跑3公里
  • T強度跑2公里,重覆2趟,間休2分鐘
  • 緩和跑1公里
今天終於買到15號板手,把Voctor功率計換到新車上,終於可以騎新買的公路車出門訓練了。兩台車相差2公斤果然有差,不過也可以感受到鋁合金的車子剛性比較佳,加速反應很不錯。不過大盤還沒有換上53齒的ROTOR橢圓盤,目前的CT盤在下坡時有點不夠用。
在騎主課表時第一趟騎用力了一點,平均功率是107% FTP,接下來幾組比較剛好。最後一組1分鐘把剩下的力氣用完,騎出平均135% FTP功率,不過不失。
分析數據時發現,用圓盤騎的「踩踏平整度」都會比較高,我的話大概會落在24-26%左右,但使用橢圓盤時平整度只剩下20-22%左右。踩踏平整度的計算公式是把踩踏一圈的平均功率際以最大功率峰值,這樣的話是否可以說橢圓盤可以在發力區時幫助選手踩出更大的最大功率峰值,導致平整度下降呢?目前還沒辦法證實...

接著騎到泳池把跑步課表吃完。雙腳沒有預期中太多的疲勞感,跑起來還挺順暢的,天氣也不會很熱。
3公里暖身後喝點水後開始主課表節奏跑2公里2趟,預計8分鐘左右完成一趟。跑時盡量以自我感覺去跑,減少低頭看錶的次數,也希望減少對GPS的依賴。最後兩趟都在標準內完成,與上禮拜配速差不多,不過今天可是騎完一趟高強度訓練再跑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找出自己的跑步功率區間?

跑步功率最重要的數據:找出自己的臨界功率

【自行車訓練】功率沒有告訴你的事:你的騎乘方式偏向那一種類型?

步幅變大的秘訣:腳掌拉起的技巧

【自行車】「功率」是什麼?

跑步功率計量化跑步技術:跑步效能(Running Effective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