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9 長途騎乘/游泳技術

早上自行車訓練
訓練重點:有氧耐力、閾值能力
訓練時間:2小時25分
訓練距離:66.27公里
訓練內容:
  • 前90分鐘以E強度為主
  • 回程以M到T強度為主
昨天看天氣預報,早上8、9點有可能會下雨,所以今天提早一點出門,大約6點開始訓練。今天的目標是騎到光復糖廠再折返,去程輕鬆騎,回程再以接近T強度騎回去。剛出發的時候太陽還被埋在雲朵裡,非常清涼,大概快接近光復的時候才感受到熱氣。
前段由於算是緩上坡路線,平均時速不太好看,不過功率會比較能夠穩定下來,大概到了鳳林才有一點下坡可以拉一下速度。在去程時都不敢輕易用力踩踏,因為知道後半段才是今天的主菜,此時消耗太多體力的話將會很難受。
前半段的保留,讓我回程有充足的體力應付挑戰。上傳分析軟體後看到,今天M區間刺激時間高達37分鐘,T區間也有近12分鐘,強度係數0.727,訓練壓力指數有124.6分,質跟量都超乎我預期,算是一次蠻成功的LSD訓練。


下午游泳訓練
訓練重點:游泳技術
訓練時間:42分04秒
訓練距離:1400公尺
訓練內容:
  • E強度游200公尺
  • 水中平衡技術50公尺*5
  • 單手技術100公尺*8
  • E強度游200公尺
今天主要就是不斷重覆各種技術動作,沒有安排體能內容,讓肌肉好好休息,準備迎接下禮拜的轟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找出自己的跑步功率區間?

跑步功率最重要的數據:找出自己的臨界功率

【自行車訓練】功率沒有告訴你的事:你的騎乘方式偏向那一種類型?

步幅變大的秘訣:腳掌拉起的技巧

【自行車】「功率」是什麼?

跑步功率計量化跑步技術:跑步效能(Running Effective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