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5 閾值間歇跑

早上跑步訓練
訓練地點:東華大學校園
訓練重點:T強度
訓練時間:59分04秒
總距離:12.58公里
訓練內容:
花蓮持續下雨,在慢跑30分鐘時還只是毛毛細雨,才剛結束雨勢就變大了,T強度間歇都在大雨下進行。不過其實在這種天氣下跑間歇更好,可以幫助身體降溫,所以今天跑出來的數據都有顯著進步,4趟5分鐘的平均配速(平均心率)分別是:3分55秒(166bpm)、3分54秒(174bpm)、3分54秒(177bpm)、3分53秒(179bpm),平均步頻184spm,垂直振幅9.2公分,觸地時間188毫秒。多虧下雨的幫助,除了第一趟之外,心率都剛好控制在T強度區間,完成了一次品質很好的訓練,很滿意自己今天的表現。


下午游泳訓練
訓練地點:東華大學游泳池
訓練重點:T強度
訓練時間:37分57秒
總距離:1600公尺
訓練內容:
游泳池同樣很多學生在上課,水流很亂,在游泳池游就像在開放水域一樣,就當作是一種專項訓練吧。今天為了趕在6點前練完跟吃完飯去上課,訓練量沒有很多,進行幾趟技術動作後,直接進入主菜單的部分;4趟200公尺的時間(SWOLF)分別是3分19秒(35)、3分25秒(37)、3分28秒(37)、3分35秒(36)。今天受到旁邊上課學生的影響,配速沒辦法控制好,一直轉向超車同水道的泳客也耗費了不少體力,不過其實在實際比賽時情況也差不多,所以反而應該藉此機會好好鍛鍊自己,在混亂環境下維持自己節奏的能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找出自己的跑步功率區間?

跑步功率最重要的數據:找出自己的臨界功率

【自行車訓練】功率沒有告訴你的事:你的騎乘方式偏向那一種類型?

步幅變大的秘訣:腳掌拉起的技巧

跑步功率計量化跑步技術:跑步效能(Running Effectiveness)

【自行車】「功率」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