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0 最大肌力日

早上肌力訓練
訓練地點:國立東華大學 重訓室
訓練重點:上、下肢最大肌力
訓練時間:約一小時
訓練內容:
  • 單手啞鈴肩推舉 30lb 反覆6下, 3組
  • 單手啞鈴臥推 30lb 反覆6下, 3組
  • 單手啞鈴俯船 45lb 反覆6下, 3組
  • 後腳抬高蹲舉 55kg 反覆6下, 3組
  • 硬舉 75kg, 80kg, 85kg 反覆6下, 各1組


第一次拍自己後腳抬高蹲舉的動作,整體看起來還不錯,有乎合自己的要求。今天硬舉嘗試一下新的安排,從75公斤開始,反覆6下,然後加5公斤(80公斤)再反覆6下,最後再加5公斤(85公斤)做6下,最初擔心最後一組會做不完6下,但後來實驗後發現其實3組的感覺是差不多的,相信是因為在第一組先以75公斤開始,迫使身體啟動這個動作所有需要的肌群,但又不會造成太多疲勞(有暖身的效果),到第二、三組時因為肌肉都被激活過來了,所以做起來就會比較輕鬆一點。
下午游泳訓練
訓練地點:國立東華大學 游泳池
訓練重點:水中平衡技術、有氧體能
訓練時間:39分40秒
總距離:1500公尺
訓練內容:

今天M強度400公尺游出了還不錯的時間,過程感覺動作十分暢順,水感扎實,整體來說十分滿意。技術訓練方面也做得不錯,身體學會了放輕鬆一點,盡量減少閉氣,動作也維持得不錯;做的時候有偷看一下錶,回來的25公尺原來會游到20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找出自己的跑步功率區間?

跑步功率最重要的數據:找出自己的臨界功率

【自行車訓練】功率沒有告訴你的事:你的騎乘方式偏向那一種類型?

步幅變大的秘訣:腳掌拉起的技巧

【自行車】「功率」是什麼?

跑步功率計量化跑步技術:跑步效能(Running Effective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