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7 游泳

下午游泳訓練
訓練地點:國立東華大學 游泳池
訓練重點:T強度
總距離:1500公尺
總時間:37分30秒
訓練內容:

今天早上選擇讓身體再休息多一點,跳過了肌力訓練,下午明顯感覺有想要訓練的衝動了,身體應該恢復得差不多了,是時候為4月跟5月的標鐵比賽作調整了。
暖身完畢後照樣進行打水跟側游的技術訓練,不過打水改成以徒手的方式進行,因為上次在北市大的時候有看到他們做這個動作。但自己實作後發現上半身會一直沉下去,一定要靠雙手搖櫓才能支撐起來,但菁英選手卻可以輕鬆地前進,可能是因為我打水的速度太慢,造成無法為雙手快速轉換支撐點(製做水感),故只能靠手臂搖櫓來創造支撐點。
今天T強度的時間沒有很理想,300公尺的平均配速是1分44秒,200公尺更掉到1分46秒(水道人很多,所以時間有點拖到),最後一趟100公尺則游到理想的1分40秒,但游完後心肺沒有感覺到太大的負擔。看來目前有氧能力算是處於不錯的水平,但在T強度下還是沒辦法維持太長的距離,所以接下來除了技術訓練外,也需要把T強度的訓練量再提高一點,讓身體耐乳酸與排乳酸的能力再強一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找出自己的跑步功率區間?

跑步功率最重要的數據:找出自己的臨界功率

【自行車訓練】功率沒有告訴你的事:你的騎乘方式偏向那一種類型?

步幅變大的秘訣:腳掌拉起的技巧

【自行車】「功率」是什麼?

跑步功率計量化跑步技術:跑步效能(Running Effective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