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3 鯉魚潭開放水域訓練/恢復日

早上游泳訓練
訓練地點:鯉魚潭
訓練重點:開放水域游泳技巧
訓練時間:49分03秒
總距離:約1774公尺
訓練內容:
早上八點半跟鐵人隊在鯉魚潭潭南集合,波肥跟各位講了一些關於開放水域要注意的事項、跟在游泳池有那些差別等之後,大家就開始下水準備出發了。今天水溫還是有點冷,不過因為太陽很猛烈,所以還算是可以接受;我跟志謙兩個首先出發,先游到對面約一百多公尺的浮球再游回岸邊,剛開始游的時候真的覺得很冷,雖然在岸上有不斷伸展跟暖身,但肌肉感覺還是很緊,大概快游到浮球時才感覺好一點。回去之後波肥叫我跟志謙兩個再游一趟,先到剛剛的浮球,然後往左游過四個浮球,再折返回岸邊;這一趟我游得很歪,尤其是回來的那一段,雖然知道自己一直往左偏,但卻因為前面為了跟上志謙而游得太快,導致後段喘不過來,一直沒辦法有效的修正航線,起碼多游了幾十公尺。
第二趟游回來後波肥建議我抬頭定位跟換氣最好分開進行,因為當兩者我同步進行的時候會太用力而游得更歪,不過我早已經習慣定位跟換氣會一起進行,突然要改可能需要花好一段時間了。第三趟同樣跟志謙一起游到浮球再游回來,本來游完兩趟之後因為很冷,所以想要上岸休息了,不過在岸邊曬了一陣太陽之後又覺得還可以,所以趕快跟他游完最後一趟再上岸。最後一趟算是游得還不錯,身體有比較放鬆一點,相比起前兩趟,這次算游得很直了。下下禮拜可能還會再來一次,希望下次可以游得更好。

下午自行車訓練
訓練地點:193縣道、台11線
訓練重點:恢復騎乘、有氧體能
訓練時間:1小時37分13秒
總距離:44.67公里
訓練內容:

今天從早上一直到下午2點多時陽光都十分燦爛,怎料到4點多我要出門騎車的時候居然飄雨了,原本打算往光復方向騎45分鐘後再折返,但下雨的話騎山路會不太安全,所以改到台11線進行訓練。
今天的目的是恢復,爬坡的路段都會特別注意功率輸出,盡量控制在M強度以下,以免失去讓身體休息恢復的效果;不過身體的狀況最近真的很不錯,強度在75%以上時心率大都落在E區間的下限,看來FTP功率需要往上調整了。一個半很快就騎完了,幾乎沒有疲勞的感覺,明天要騎T強度間歇大餐,希望可以騎出漂亮的數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找出自己的跑步功率區間?

跑步功率最重要的數據:找出自己的臨界功率

【自行車訓練】功率沒有告訴你的事:你的騎乘方式偏向那一種類型?

步幅變大的秘訣:腳掌拉起的技巧

跑步功率計量化跑步技術:跑步效能(Running Effectiveness)

【自行車】「功率」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