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6 鯉魚潭爬坡三趟

早上自行車訓練
訓練地點:鯉魚潭爬坡段
訓練重點:T強度爬坡間歇
訓練時間:
總距離:
訓練內容:

今天天氣很好,原本打算在家裡騎SST強度15分鐘兩趟,但外面的天氣實在太棒了,所以跟國琳騎到鯉魚潭進行爬坡訓練。先跟她騎到鯉魚潭,先爬一段當作暖身,折返到底後開始間歇訓練。前天肌力訓練的痠痛還沒完全消退,但今天的狀況卻意外的好,由於這週開始減量,所以沒有騎完一整段,大概到三分之二就折返。第一趟騎出7分39秒,沒有很累但我知道是不錯的成績了,第二趟雙腿的感覺又更好,愈來愈喘但功率卻沒有掉,最終比第一趟快了14秒到達,本以為已經差不多了,恐怕第三趟會騎不到這個時間;結果第三趟再騎出更快的時間,只花了7分14秒,足足比第一趟快了25秒,連自己都不敢信相!十分期待比賽時的表現!

下午因為要專心趕稿,所以沒有去游泳,順便讓上半身休息一下。晚上去體育館聽一名慈濟醫師的講座,講關於運動傷害與復健的知識,可能是最近都沒甚麼大的傷害,所以對內容沒有太大的感覺,而且聽完之後我更加覺得,肌肉才是運動最根本的基礎,沒有主動去安排好週期化肌力訓練的話,就只能靠消極的恢復手段來預防與治療各種運動傷害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找出自己的跑步功率區間?

跑步功率最重要的數據:找出自己的臨界功率

【自行車訓練】功率沒有告訴你的事:你的騎乘方式偏向那一種類型?

步幅變大的秘訣:腳掌拉起的技巧

跑步功率計量化跑步技術:跑步效能(Running Effectiveness)

【自行車】「功率」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