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9 身體仍處於疲勞狀態

早上跑步訓練
訓練地點:東華大學前門
訓練重點:有氧跑
訓練時間:50分34秒
總距離:8.3公里
訓練內容:

  • E強度跑20分鐘
  • T強度跑6分鐘
  • 走+跑回家

今天早上太陽很大,而且濕度也很高,才剛跑起來就覺得不舒服;也可能是身體的疲勞還沒完全回復過來,今天跑出來的數據都很差,完全不乎合預計。原本要跑兩趟6分鐘的T強度,但跑完一趟之後,第二趟才開始不到1分鐘就罷工了,最後只好慢慢走回家。
可能是自己的訓練量很低的關係,一場51.5公里的比賽就可以把自己搞得很累,離比賽已經過了三天,竟然還沒辦法回到正常訓練。不過話說回來,訓練量還是要慢慢累積,只要一急躁就會為失敗提供入侵的機會。

下午拉力繩訓練
訓練地點:家中
訓練重點:上肢專項肌耐力
訓練時間:約15分鐘
訓練內容:

  • 拉力繩1分鐘*8,間休30秒
下午因為外面突然下間歇性的大雨,早上跑完之後身體也覺得需要更多休息,訓練慾望低落,所以就沒好到泳池游泳了。改成留在家裡拉拉力繩,當作是上肢的專項肌耐力訓練,大概十幾分鐘就結束了,結束後繼續趕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找出自己的跑步功率區間?

跑步功率最重要的數據:找出自己的臨界功率

【自行車訓練】功率沒有告訴你的事:你的騎乘方式偏向那一種類型?

步幅變大的秘訣:腳掌拉起的技巧

【自行車】「功率」是什麼?

跑步功率計量化跑步技術:跑步效能(Running Effective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