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力教室】肌力訓練的要訣

肌力訓練的要訣
肌力訓練的重點並不在於做越多越好,也不是重量越重越好,我認為不管你進行肌力訓練的目的為何(想要提升運動表現、減重、追求健康、鍛鍊身體等等),在進行肌力訓練時都應該把目標放在「能完成幾下標準的動作」,而非「有沒有完成所有的訓練」。
這並不是說不用完成安排好的訓練,首先我們要了解肌力訓練中的基本觀念,就是「完成一下標準動作比起完成十下錯誤動作更具意義」,因為不良的動作除了不一定能達到應有的訓練效果之外(沒有動用到該訓練的肌群),更有可能會導致運動傷害的發生。因此,認真的運動員都應該在訓練時先確認動作是否達到標準,再去追求達成目標的次數。要記住,寧願只完成一次完美的動作,也不要進行十次錯誤的動作。至於評斷動作的好壞,最好經由具有專業證照的肌力與體能教練在旁指導,達到最佳的訓練效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找出自己的跑步功率區間?

跑步功率最重要的數據:找出自己的臨界功率

【自行車訓練】功率沒有告訴你的事:你的騎乘方式偏向那一種類型?

步幅變大的秘訣:腳掌拉起的技巧

跑步功率計量化跑步技術:跑步效能(Running Effectiveness)

【自行車】「功率」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