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4 不只是運動時要補給,寫作也要多補給!

早上自行車訓練
訓練地點:台11丙、訓練台
訓練重點:T強度間歇
訓練時間:48分17秒 + 41分02秒
總距離:22.51公里
訓練內容:
台11丙
今天的陽光依然燦爛,早上的溫度還沒有很高,十分適合騎車。在家裡整理一下車子後就出發,從家裡出門左轉不到200公尺的距離就是台11丙,這條路線去程是緩上坡,而且坡度會越來越陡,所以回來的時候就會是下坡。我自己還蠻喜歡這條路線,因為緩上、下坡是大部分鐵人比賽的的路況類型,而且路上車輛不多、交通燈也不算密集,適合進行簡單的有氧騎乘,或是戶外的FTP功率測驗;不過缺點是風景欠佳,沿路都是住戶或是小店家。
去程花了29分鐘,再沿路折返回去,這時候才發現原來剛剛都是逆風,折返後因為有下坡跟順風加持之下,沿路時速都在32公里以上,最終只花了19分多就回到家了,比去程快了10分鐘之多!
回家吃了一點餅乾,把腳踏車架上訓練台後就繼續把剩下的菜單練完;今天的主菜單是T強度騎11分鐘3趟,總計33分鐘,是目前為止最長的一次,不過是蠻有信心可以順利完成。昨天有上調過FTP功率,所以今天的間歇都保守地騎在T強度的下限,前兩趟都很順利的騎完,但到了最後一趟時,雖然心率仍保持差不多的範圍,但雙腿已經開始承受不住乳酸的埋積,騎到5分鐘時很想要停下來,還好最後還是堅持下來,把11分鐘騎完(但心率到最後居然都只維持在82%HRR,不知道算是好事還壞事)。


下午跑步訓練
訓練地點:東華大學校園
訓練重點:恢復跑
訓練時間:24分31秒
總距離:4.78公里
訓練內容:
早上訓練完後,除了吃早餐跟午餐之外,所有時間都在家裡用電腦、寫東西,一直到5點多才出門運動一下。下午安排了30分鐘的輕鬆跑,目的是增加血液循環,幫助恢復,`沒想到才跑幾步就覺得雙腳有點沉重,動作不太流暢,應該是還沒有從早上的訓練恢復過來,而且肚子瞬間變得很餓!這種感覺跟低血糖很像,我想應該是最近幾天的訓練量比較大,但又沒有好好補充回來;加上今天一整天都坐在電腦前寫作,醣類可是腦細胞的唯一來源,一直想事情也會消耗很多能量!醣類用完的話,身上再多脂肪也都沒辦法拿來燒了!我想之後工作時真的要記得多補充食物,不然下場就是跑出去之後要用走的回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找出自己的跑步功率區間?

跑步功率最重要的數據:找出自己的臨界功率

【自行車訓練】功率沒有告訴你的事:你的騎乘方式偏向那一種類型?

步幅變大的秘訣:腳掌拉起的技巧

跑步功率計量化跑步技術:跑步效能(Running Effectiveness)

【自行車】「功率」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