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0 游泳新手

下午游泳訓練
訓練地點:東華大學游泳池
訓練重點:游泳技術
訓練時間:
總距離:1650公尺
訓練內容:
  • E強度游400公尺
  • 側游技術25公尺+游25公尺*4
  • E強度游400公尺
  • 交替側游技術25公尺+游25公尺*4
  • E強度游400公尺
最近游泳的課表全部都會以基礎技術訓練跟有氧慢游為主,原本安排好的體能訓練一既丟掉,希望重新把游泳的基礎打好,成績才能有進一步的提升。今天的E強度游大部分都強迫自己用左邊換氣,並且專注在左手的划手動作上;希望透過有氧慢游,讓左手較弱的肌群逐漸適應新的動作。慢游過程中吃了不少水,就好像剛開始學游泳的那段時間,每天游完泳之後,肚子都被游泳池的水填飽,連晚餐都吃不太下。自從熟悉了右邊換氣後,雖然知道兩側換氣的重要,但就再也沒有學習左邊換氣的決心,一直以來得過且過,成績還是有點進步。但直到最近遇到的瓶頸,再也無法忽視游泳技術的重要性,只好再一次,下定重新出發的決心,一步一步,邁向全新的游泳世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找出自己的跑步功率區間?

跑步功率最重要的數據:找出自己的臨界功率

【自行車訓練】功率沒有告訴你的事:你的騎乘方式偏向那一種類型?

步幅變大的秘訣:腳掌拉起的技巧

跑步功率計量化跑步技術:跑步效能(Running Effectiveness)

【自行車】「功率」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