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2 最大攝氧速度進步後,閾值速度才能進步

下午跑步 & 游泳訓練
訓練重點:有氧跑、游泳閾值耐力
訓練時間:1小時20分
訓練距離:跑6.45公里,游2200公尺
訓練內容:

  • 跑E強度30分鐘
  • 游E強度200公尺
  • 技術500公尺
  • 游T強度300公尺*5(1分鐘)
下午看書看得太無聊,所以幫雙腿按摩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今天跑步時感覺不太一樣,步頻有點拉不起來、垂空振幅也比之前高,但心率卻又比較低且穩定,最後效率指標創出了這週期E30分鐘的新高,還蠻驚喜的。

跑完後馬上到泳池練習,暖身200公尺跟技術訓練後開始吃大餐,5趟300公尺的閾值強度游。雖然動作不太順暢,但在同樣的配速下好像已經沒那麼辛苦了,不過感覺速度沒辦法再提高,只能維持著目前的配速,也許要等最大攝氧速度提升之後,閾值速度才有進步的空間;最後就在不太累的情況下完成了今天的課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找出自己的跑步功率區間?

跑步功率最重要的數據:找出自己的臨界功率

【自行車訓練】功率沒有告訴你的事:你的騎乘方式偏向那一種類型?

步幅變大的秘訣:腳掌拉起的技巧

跑步功率計量化跑步技術:跑步效能(Running Effectiveness)

【自行車】「功率」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