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7 颱風天,I強度

早上到泳池後才知道今天花蓮停班停課,只好打道回家,看來這禮拜剩下這幾天都沒辦法游泳了。

下午跑步訓練
訓練重點:最大攝氧速度(I強度)
訓練時間:1小時02分
訓練距離:11.72公里
訓練內容:
  • E強度跑20分鐘,漸速跑10秒(50秒)4趟
  • I強度跑3分鐘3趟(2.5分),接著2分鐘4趟(1.5分)
  • 緩和跑5分鐘
既然游泳沒得練,至少也要把跑步訓練完成,趁下午颱風還沒有登陸花蓮,趕快到操場把課表練完。

已經很久沒有練I強度了,上一個大週期以提升閾值耐力為主,所以I強度訓練都沒練到,想想也有至少半年沒有練過這種強度的課表。今天的課表相對比較輕鬆,先跑3分鐘3趟,再跑2分鐘4趟,總訓練時間只有17分鐘,以我目前的體能水準應該可以從容完成,而且不會帶來太多疲勞。

今天天氣非常涼快,心率一直上不來,前3趟3分鐘最大心率最高只有到90%左右,而且恢復得非常快,只好把休息時間也縮短。課表比我預期中還要輕鬆,過程配速都很穩定,到後段沒有出現已往越來越慢的情況,果然體能變好再練就有差。最後幾趟2分鐘嘗試再把配速提高,心率也的確再升高了一點,練完後心中感覺非常踏實、滿意!帶著微笑回到司令台收操伸展後,趕緊回家迎接蘇迪勒的到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找出自己的跑步功率區間?

跑步功率最重要的數據:找出自己的臨界功率

【自行車訓練】功率沒有告訴你的事:你的騎乘方式偏向那一種類型?

步幅變大的秘訣:腳掌拉起的技巧

【自行車】「功率」是什麼?

跑步功率計量化跑步技術:跑步效能(Running Effective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