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1 狀態欠佳

早上游泳訓練
訓練重點:最大攝氧速度
訓練時間:1小時01分31秒
訓練距離:2400公尺
訓練內容:

  • E強度游200公尺*2
  • 技術500公尺
  • E強度游400公尺*2
  • I強度游100公尺*6(1分鐘)
  • 緩和游100
由於上禮拜颱風的關係,游泳池停班了兩天,加上禮拜天人在台北以及禮拜一的休池,到今天已經接近一個禮拜沒有下水了,今天早上急不及待跳到水中。

才一個禮拜的時間,我的身體好像已經忘記怎麼在水中用力划手的感覺,最近培養的浮力好像也失去了,難道從小沒有學游泳的人,水感真的都會那麼容易跑掉嗎?這種感覺真的討厭極了,雖然自己知道只要一兩天原來的水感就會恢復,但總覺得一個多月來的規律訓練,怎麼可以只要一個禮拜就打回原形呢?每次緦讓我很懊惱。

原本安排好的I強度訓練,由於水感不佳的關係,只好把部分訓練量改成E強度。兩趟400公尺慢游的配速都不算太好,而且游完就覺得累了,一點都不像上個禮拜的我。讓自己休息夠之後再游剩下的6趟100公尺,果然配速都只能勉強達到下限,而且動作很明顯感覺不太優雅,最後3趟幾乎都是靠蠻力完成。


下午自行車訓練
訓練重點:閾值耐力
訓練時間:約1小時
訓練內容:
  • E強度游15分鐘
  • T強度騎10分鐘(5分鐘)、8分鐘*2(5分鐘)
  • 緩和騎+伸展10分鐘

到圖書館借完書後,天空開始下起毛毛雨,不過看來應該很快會結束,所以回家後還是騎車出門訓練,打算到台11線吃完今天的菜單。怎料才騎出去5分鐘,雨越下越大,最後決定回家騎訓練台。

由於夏天的關係,好像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在訓練台上進行閾值課表。今天暖身時騎起來還蠻順的,不過到主課表才現真章,上禮拜都可以騎得到的功率,今天感覺很吃力,騎完第二趟決定把剩下兩趟的時間縮短成8分鐘,看來明天一定要好好休息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找出自己的跑步功率區間?

跑步功率最重要的數據:找出自己的臨界功率

【自行車訓練】功率沒有告訴你的事:你的騎乘方式偏向那一種類型?

步幅變大的秘訣:腳掌拉起的技巧

【自行車】「功率」是什麼?

跑步功率計量化跑步技術:跑步效能(Running Effective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