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8 訓練台渡過颱風天

下午自行車訓練
訓練重點:閾值強度、恢復騎
訓練時間:49分鐘
訓練內容:
  • E強度騎10分鐘
  • 單腳騎各45秒(15秒),5組
  • T強度騎1分鐘,接E強度騎1分鐘,重覆12組
  • 緩和騎5分鐘
早上出門經過學校,一片頹垣敗瓦,地上滿滿的樹葉,路邊的樹也倒了不少。

下午留在家裡騎訓練台,週末的課程順延,所有可以多安排一天恢復在今天,I強度留在明天早上進行。但其實昨天跑完後身體不算很累,所以還是安排了一點點小間歇,騎1分鐘T強度再搭配1分鐘的輕鬆騎,連續重覆12趟,這樣的課表可以以很輕鬆的方式刺激到閾值強度12分鐘,對身體負擔很低,而且也相對比較有趣,很適合高強度訓練之間進行。迴轉速不管是T還是E都盡量控制在100rpm以上,一如所料,目標功率很輕鬆就達到,心率一直在60~70%之間徘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找出自己的跑步功率區間?

跑步功率最重要的數據:找出自己的臨界功率

【自行車訓練】功率沒有告訴你的事:你的騎乘方式偏向那一種類型?

步幅變大的秘訣:腳掌拉起的技巧

跑步功率計量化跑步技術:跑步效能(Running Effectiveness)

【自行車】「功率」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