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9 騎跑轉換訓練

早上騎跑轉換訓練
訓練距離:合計約14公里
訓練內容:

  • 騎學校外環一圈(5.5公里)後跑操場1.2公里,重覆兩組

有見於九月初報名了一場在澳門的雙項鐵人賽,已經很久沒有練轉換了,所以今天把原來的耐力訓練改成騎跑轉換,希望當天表現不要太失禮。

原本預計要完成三組,但可能因為昨天下午才跑了7趟800公尺,今天跑步時腳掌有一點不舒服,加上下午還要進行最大肌力訓練,所以完成兩組之後決定收工,別讓意志力大於理性。

今天的訓練距離很短,騎車只有大概5公里,全程功率都在LT功率,迴轉速都高於90rpm;但第一趟時發現功率計快要沒電了,第一趟沒有紀錄到功率(第二趟卻又恢復正常)。下車後以M~T配速跑1.2公里,沒想到跑起來還蠻順暢的,好像沒有受到自行車太多影響,心率最高只有到80~82%左右,照這樣的配速應該可以完成5公里以上。


下午游泳 & 肌力訓練
訓練時間:約2小時
訓練內容:

  • E強度游300公尺
  • 技術公尺700公尺
  • M強度游300+200公尺

  • 啞鈴後腳抬高蹲 70磅6下4組
  • 硬舉 72公斤6下4組
  • 臥姿啞鈴直臂上拉 4公斤8下4組
  • 引體向上 6下4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找出自己的跑步功率區間?

跑步功率最重要的數據:找出自己的臨界功率

【自行車訓練】功率沒有告訴你的事:你的騎乘方式偏向那一種類型?

步幅變大的秘訣:腳掌拉起的技巧

【自行車】「功率」是什麼?

跑步功率計量化跑步技術:跑步效能(Running Effective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