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0 EM混合長跑訓練

下午跑步訓練
訓練重點:有氧耐力
訓練時間:1小時20分
訓練距離:15.94公里
訓練內容:
  • E強度跑60分鐘
  • M強度跑15分鐘
  • 緩和跑&伸展10分鐘
原本以為今天狀況應該會不錯,不過心率告訊我並沒有那麼理想。剛開始10分鐘跟最近一樣心率都維持在低檔,但隨後開始逐漸攀升,才不到30分鐘心率已經升高到70%附近,跟之前比是屬於比較差的情況,後段只好繼續維持同樣的配速直到60分鐘。

60分鐘結束後,實在有點猶豫要不要把最後的M強度跑完。思考了一下最後還是選擇把課表吃完,因為身體其實沒有不合理的不舒服,純粹是生理跟心理疲累而已,最後這15分鐘M強度就當作是意志力訓練吧!過程中盡量把身體姿勢保持穩定,不要在這時候花費額外的力氣,專注在每一步的動作上面,好不容易終於跑完15分鐘,停下來那一刻實在無限美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找出自己的跑步功率區間?

跑步功率最重要的數據:找出自己的臨界功率

【自行車訓練】功率沒有告訴你的事:你的騎乘方式偏向那一種類型?

步幅變大的秘訣:腳掌拉起的技巧

【自行車】「功率」是什麼?

跑步功率計量化跑步技術:跑步效能(Running Effective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