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1 自行車訓練


早上自行車訓練:
先來交代一下這幾天發生了甚麼事,最近為了趕在1月31號之前把書稿交出去,29、30號都在國峰家把最後的工作處理完,那兩天都很專心地看稿跟修稿,所以都完全沒有訓練。直到今天已經剛好一個禮拜沒有騎車了,所以今天選擇在家裡騎訓練台吃大餐,今天菜單:
  • E-M強度暖身騎 20分鐘
  • T強度騎 8分鐘*3 + 6分鐘(間休恢復騎3分鐘)
  • 緩和騎 5分鐘
今天騎T強度,自我感覺強度在第一趟時特別難受,但從第二趟開始,第一次有愈騎愈「痛快」的感覺!到最後一趟前的恢復騎階段更在想「快點讓我開始!」之前騎這種課表到最後都只想要趕快結束,今天卻是想要快把自己給操爆!四趟下來的數據分別是:
  1. Avg W=198W,157bpm
  2. Avg W=200W,166bpm
  3. Avg W=200W,167bpm
  4. Avg W=212W,169bpm
今天心率一整個大進步!上禮拜的T課表心率在最段都會拉得很高,幾乎都在A強度了,但今天最高平均才169bpm,而且T強度的總訓練時數更拉長到30分鐘!(上禮拜24分鐘)愈來愈感受到T強度訓練的厲害了!
http://connect.garmin.com/modern/activity/687133577

下午游泳訓練
課表:

  • 300m暖身游
  • 200m浮板打水
  • T強度游 200m*3(間休40秒),Avg Pace : 1'42
  • T強度游 100m*4(間休20秒),Avg Pace : 1'42
  • 緩和游100m
今天的T強度課表本來想改成200m*5,目的是要讓身體適應在T強度下維持更長時間,不過游完2趟後發現身體開始來不及排乳酸了,動作愈來愈差,所以游完3趟後決定剩下的改成100m間歇,剛好可以維持原來的速度,動作也不會因此變得不流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找出自己的跑步功率區間?

跑步功率最重要的數據:找出自己的臨界功率

【自行車訓練】功率沒有告訴你的事:你的騎乘方式偏向那一種類型?

步幅變大的秘訣:腳掌拉起的技巧

跑步功率計量化跑步技術:跑步效能(Running Effectiveness)

【自行車】「功率」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