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5 游泳+跑步

中午吃完飯後跟媽媽逛街買菜,今年寒假已經接近尾聲了,只剩下四天留在家裡;五點多出發到嘉模泳池游泳,可是出門前忘記幫泳鏡塗防霧劑,下水後泳鏡馬上就起霧了,所以今天都看不到手錶上的數字,但這樣反而讓自己更專注在划手的節奏上。

  • 暖身游300m
  • E強度游500m 兩趟
  • T強度游100m 五趟
  • 緩和游200m

自從有了920XT後都養成了一個習慣,就是每游到一段距離後都會在翻牆時看一下配速,想說這樣速度會比較一致;但今天由於泳鏡都起霧了,所以只好憑感覺來控制速度,沒想到兩趟E強度500公尺居然剛好都游到9分23秒,每一段25公尺的時間都非常接近,也許之後應該繼續今天的方式。回家上傳到Garmin Connect後,發現當我游T強度的五趟100公尺時(自由式),前面25公尺的泳姿都會被920XT判定為蝶式(五趟都是),難道是前面25公尺跟後面75公尺的泳姿會有很明顯的差異,而我是不知道的?

游完後覺得身體沒有因為昨天練T而很疲勞,所以就直接到副場跑一下,原本想要跑30分鐘,不過因為明天也要練長跑,所以最後跑20分鐘就結束了。
  • 平均配速:4'36"
  • 平均心率:159bpm
  • 平均步頻:179spm
  • 平均垂直振幅:9.5公分
  • 平均觸地時間:206毫秒
  • 平均步幅:1.21公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找出自己的跑步功率區間?

跑步功率最重要的數據:找出自己的臨界功率

【自行車訓練】功率沒有告訴你的事:你的騎乘方式偏向那一種類型?

步幅變大的秘訣:腳掌拉起的技巧

【自行車】「功率」是什麼?

跑步功率計量化跑步技術:跑步效能(Running Effective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