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5 自行車訓練+游泳

早上菜單:
  • M強度騎10分鐘(在之前有騎車出門買早餐,騎了約15分鐘)
  • T強度騎10分鐘*2 + 8分鐘(間休3分鐘)
  • 緩和騎5分鐘

三趟T強度的平均功率跟平均心率分別是:
  1. 10分鐘Avg W=194W,157bpm
  2. 10分鐘Avg W=200W,165bpm
  3. 08分鐘Avg W=204W,167bpm
今天嘗試單趟延長到10分鐘,總計訓練時數28分鐘,另外嘗試以較低的迴轉速進行,平均在91-93spm之間;心率方面就跟上次差不多,證明現在單趟時間加長後身體還可以受得了。
還有幾天就要回家了,到澳門後應該沒辦法好好的練車跟游泳,所以回家前只剩一次自行車訓練;回來後目標應該是把單趟的時間繼續延長,希望單趟可以穩定的騎到18-20分鐘(91-105%FTP)。

下午菜單:

  • E強度游500m*3(間休1分鐘)
今天課表很簡單,就是下水慢游500公尺三趟,過程中保持身體動作,專注在雙腳打水的感覺。三趟時間分別是9'24", 9'14", 9'12"。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找出自己的跑步功率區間?

跑步功率最重要的數據:找出自己的臨界功率

【自行車訓練】功率沒有告訴你的事:你的騎乘方式偏向那一種類型?

步幅變大的秘訣:腳掌拉起的技巧

【自行車】「功率」是什麼?

跑步功率計量化跑步技術:跑步效能(Running Effective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