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6 肌力訓練

今天菜單:
  • 單邊俯身划船 25*10下*3組
  • 硬舉 85kg*6下*5組
  • 後腳抬高蹲舉 65kg*6下*1組 + 60kg*6下*4組
  • 單手臥推 20lb*10下*3組
到重訓室後上肢肌肉感覺不太舒暢,在進行划船的時候,雖然重量都跟上禮拜一樣,但做起來卻感到更吃力,手臂有種使不上力的感覺,也許身體已經對肌肥大訓練感到疲乏了,回過頭看,其實上肢肌肥大訓練已經持續了8週,相信已經到達目前的極限了,所以今天沒有進行太多上肢的訓練。
因此今天主要都以下肢最大肌力訓練為主,硬舉今天做了85公斤5組(總反覆次數30下),感覺對這個重量愈來愈得心應手,3月回來後說不定可以挑戰90公斤了;後腳抬高蹲舉今天嘗試做65公斤,不過過程中腳站不太穩,自己也不敢蹲得太低,而且換腳的時候還差一點趺倒,所以後面4組只好降回60公斤;降回60公斤後感覺就好多了,所以我覺得肌力訓練真的不能急,不能一直想要把重量加上去,如果因為太重而讓動作跑掉的話,那情願做輕一點而動作是標準的,我相信這種訓練方式才能夠讓選手「扎扎實實」的進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找出自己的跑步功率區間?

跑步功率最重要的數據:找出自己的臨界功率

【自行車訓練】功率沒有告訴你的事:你的騎乘方式偏向那一種類型?

步幅變大的秘訣:腳掌拉起的技巧

【自行車】「功率」是什麼?

跑步功率計量化跑步技術:跑步效能(Running Effective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