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6 跑步E30+R200m*6


下午跟小明跟了四點半在奧林匹克運動場訓練,回來後第一次在這裡練習,沒想到這裡居然會有那麼多人在訓練,全部都是不同學校的學生,因為澳門最大的學界田徑賽下禮拜就開始了,很多學校教練都趁著年假為要比賽的學生做最後衝刺,小明下禮拜也要比1500跟5000公尺兩項。
這次回來我很喜歡用「自我感覺」來評估小明的疲勞狀況,1分最疲累,10分感覺最棒,今天小明給自已8分(昨天休息了一天),明天就是最後一次強度訓練了,下禮拜幾乎都是慢跑跟幾趟R強度的快跑,希望他在下禮拜的比賽可以好好表現囉。
E30分鐘數據:
  • 平均配速:4'39"
  • 平均心率:155bpm
  • 平均步頻:179spm
  • 平均垂直振幅:9.5公分
  • 平均觸地時間:198毫秒
  • 平均步幅:1.20公尺
今天在暖身時就發現心率特別的低,看來身體逐漸恢復過來了,回台灣後應該可以繼續好好訓練了。

6趟R200公尺時間:37.4、34.3、35.8、35.0、34.6、32.8
  • 平均步頻:201spm
  • 平均垂直振幅:7.98公分
  • 平均觸地時間:167毫秒
  • 平均步幅:1.66公尺
這六趟200公尺沒有給定時間,我只要他按著感覺去跑,同時注意著自己的動作,在每趟的間休時間我都會告訴他該注意的地方,想說在比賽前能改多少就改多少;沒想到最後一趟居然跑到32秒!明天再來測測看他200公尺都最快時間最多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找出自己的跑步功率區間?

跑步功率最重要的數據:找出自己的臨界功率

【自行車訓練】功率沒有告訴你的事:你的騎乘方式偏向那一種類型?

步幅變大的秘訣:腳掌拉起的技巧

【自行車】「功率」是什麼?

跑步功率計量化跑步技術:跑步效能(Running Effective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