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8 自行車訓練+游泳

早上自行車訓練
很幸運地這個週末都沒有下雨,這兩天的團練都順利進行;今天是兩小時的長距離騎乘訓練,昨天晚上我才把上次破掉的輪胎換掉,結果今天早上一起來就發現已經漏氣了,只好馬上再換一條內胎,害我遲到了幾分鐘;但到泳池發現璟農竟然還沒出現,平常都會準時出席的他,今天卻沒有來,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另外今天國琳起來後居然拉肚子,到七點才解決完畢,最後今天的團練在七點十分才正式出發。我今天的課表是:
  • E-M強度騎2小時
跟大家一起騎車,時間真的過得特別快!前面幾個禮拜的自行車幾乎都是獨騎,一個多兩個小時就已經覺得很長時間了,兩個半小時以上的簡直是無聊得要命!但今天感覺好像一下子就一個小時,轉眼間就回到東華了,過程中幾乎都沒有感覺到累;回家看紀錄下來的數據,標準化功率(NP)卻很接近之前騎得最好的那一次(而且今天在折返點還停了幾分鐘)。















下午游泳訓練
鐵人隊下午3點安排了肌力訓練,但我下午是安排游泳,而且在禮拜五已經做過肌力訓練了,所以在3點多的時候看他們練習,4點自己去游泳池報到。今天是I強度課表,原來打算進行100公尺十趟,但游到第五趟時身體已經很疲累了,雖然SWOLF仍維持在34,不過到第七、八趟動作已經很不穩定,所以最後游到第八趟結束!

  • 暖身游400m
  • 浮板打水100m*2
  • 單手划手25+25*2
  • I強度游100m*8
  • 緩和游150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找出自己的跑步功率區間?

跑步功率最重要的數據:找出自己的臨界功率

【自行車訓練】功率沒有告訴你的事:你的騎乘方式偏向那一種類型?

步幅變大的秘訣:腳掌拉起的技巧

【自行車】「功率」是什麼?

跑步功率計量化跑步技術:跑步效能(Running Effective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