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0 肌力訓練+游泳團練

早上肌力訓練
今天鐵人隊的課表是跑步技術30分鐘,做完後進重訓室做肌力訓練。波肥交代我帶大家做幾個跑步技術的動作,每個動作做30秒。


由於體育館的重訓室8點半才開,所以大家都只好擠在游泳池的重訓室裡面做,分配好機器跟動作之後大家就開始動工了;我按照原訂的課表,同樣是上肢肌肥大跟下肢最大肌力,但臥推跟槓鈴架一直有人在用,所以最後沒有做臥推,後腳抬升蹲舉也只好用啞鈴做,拿兩個最重的啞鈴加起來只有約40公斤,比上次的55公斤還要輕很多,但也只能勉強接受了,今天課表:
  • 單手肩推舉 20lb*10下*4組
  • 單邊俯身划船 40lb*10下*4組
  • 引體向上 *7下*2組,*6下*2組
  • 硬舉 80kg*6下*2組,84.6kg*6下*2組
  • 後腳抬升蹲舉 90lb*6下*4組(原本國琳有拍影片,不過後來原始檔好像不見了)

今天訓練完後回到辦公室工作,繼續研究有關自行車功率訓練方面的知識,在這段時間發現這門學問真是有夠深入的。要學會如何使用功率訓練,除了要認識所有基本的理論、各種名詞意義以及它的用途之外,還有更重要的就是實務方面的經驗,自己到目前為止使用功率訓練的次數少之又少,在分析資料時實在有點力不從心的感覺;但接觸到這些新知識後又讓我覺得自己可以變得更「強」了。

下午游泳訓練
下午5點整到游泳池進行團練,今天跟波肥開的課表:
  • 200m暖身游
  • 200m浮板打水
  • 技術動作50m*N趟
  • M強度游400m*3 
  • 100m緩和游
做技術的時候我喝了很多水,進行仰式打水與側邊打水的時候身體總是學不會放輕鬆,導致下肢一直下沉,換氣時總是會喝到水,看來技術還是有待加強。
做完技術後要再游400公尺三趟,國琳跟我一起游,本來說好一趟由我來帶,一趟她帶,但她居然說不知道該怎麼算趟數!到最後三趟都變成是我帶頭……
早上做完肌力後,通常下午都只會排輕鬆的游泳技術,今天游完三趟四百後覺得真得練太多了,整身痠痛狀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找出自己的跑步功率區間?

跑步功率最重要的數據:找出自己的臨界功率

【自行車訓練】功率沒有告訴你的事:你的騎乘方式偏向那一種類型?

步幅變大的秘訣:腳掌拉起的技巧

【自行車】「功率」是什麼?

跑步功率計量化跑步技術:跑步效能(Running Effective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