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速度課表分享

長期合作的全馬選手江承鴻現階段正進行速度訓練週期,目的就是要把他的速度拉上去;每週我會安排兩次質量訓練,最近一週分別是300公尺*8趟(中間慢跑500公尺)跟400公尺*6趟(中間慢跑800公尺),慢跑時間大概是快跑的三倍以上。

經過五週的訓練,300公尺每趟平均都落在50秒,最後兩趟跑到49秒,400公尺則落在65到68秒之間,比去年都要快且穩定,下面兩張圖是最近這兩筆紀錄的截圖。

上週安排了今年第一次1600公尺測驗,經過一週減量,身體從疲勞中恢復過來,1600公尺測驗跑出4分48秒(平均配速2:59/km),幾乎打平12年前在大學時期的1500公尺成績4分28秒(平均配速2:58/km)。




延伸閱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找出自己的跑步功率區間?

跑步功率最重要的數據:找出自己的臨界功率

【自行車訓練】功率沒有告訴你的事:你的騎乘方式偏向那一種類型?

步幅變大的秘訣:腳掌拉起的技巧

【自行車】「功率」是什麼?

跑步功率計量化跑步技術:跑步效能(Running Effective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