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教學相長:初半馬2小時09分

照片來源:一生一次初半馬

這一位接受我線上一對一訓練的跑者讓我印象非常深刻,他的目標跟很多人一樣,想要挑戰人生第一場半程馬拉松。而他跟其他跑者不一樣的地方,是對科學化訓練的熱情與執著,每次訓練完總會產生一些新的疑問或啟發,然後回來跟我在線上交流討論,自己也花時間去閱讀相關的訓練書藉、參加實體課程,我也從他身上獲得很多教學上的啟發。

從一開始經常擔心自己能否完成半馬,逐漸認識自己的體能狀況,掌握跑步技術動作,對跑步愈來愈有信心,到最後甚至想要以突破2小時作為目標;能夠跟一位認真的跑者一起成長,真的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經過這十二週訓練之後,除了以2小時09分完成自己的初半馬之外,我相信他所學習到有關跑步訓練上的知識與觀念,已經超過很多跑步愛好者、甚至教練了。

其中最讓我動容的,是他的熱情所帶來的影響力。他的心得中提到一開始只有自己在練跑,但到了現在,他的老婆、甚至是其他親朋戚友也都加入到跑步的行列,「現在親友見面第一句就是用『今天跑了沒?』來問候彼此。」

以下是他的訓練心得連結:
一生一次初半馬

==

對跑步或鐵人三項線上訓練有興趣的選手,歡迎傳訊息到我的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ouian1993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找出自己的跑步功率區間?

跑步功率最重要的數據:找出自己的臨界功率

【自行車訓練】功率沒有告訴你的事:你的騎乘方式偏向那一種類型?

步幅變大的秘訣:腳掌拉起的技巧

【自行車】「功率」是什麼?

跑步功率計量化跑步技術:跑步效能(Running Effective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