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法第四站】單站第二名的功率數據分享


照片來源:bicycling.com

以下是第二名選手Alexander Kristoff的功率紀錄(Peter Sagan被判DSQ),距離全長206公里,時間4小時53分31秒,均速42.1kph,217.5 TSS(以近5小時的比賽來說,算是蠻輕鬆的)。

標準化功率(NP)267W,強度係數(IF)只有0.67,代表整場比賽只是他FTP的67%,代表他大部分時間都躲在集團裡面節省體能,在終點前決勝時刻再出手。



在賽事的前三小時,他平均心率只有100bpm,平均功率163W,標準化功率224W,強度係數只有0.56,對他來說根本只是輕鬆騎的強度。

既然是單站衝刺第二名,當然要看看終點前的峰值數據:

- 5秒:平均功率1269W(16.8W/kg)、均速48.5kph、迴轉速101rpm

- 10秒:平均功率1200W(15.9W/kg)、均速60.7kph、迴轉速100rpm

- 30秒:平均功率749W(9.89W/kg)、均速59.5kph、迴轉速97rpm



► 詳細紀錄:http://bit.ly/2tiUI8K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找出自己的跑步功率區間?

跑步功率最重要的數據:找出自己的臨界功率

【自行車訓練】功率沒有告訴你的事:你的騎乘方式偏向那一種類型?

步幅變大的秘訣:腳掌拉起的技巧

【自行車】「功率」是什麼?

跑步功率計量化跑步技術:跑步效能(Running Effective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