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法第三站】功率數據分享

照片來源:slipstreamsports.com

昨天環法大賽進行到第三站,TrainingPeaks分享了RideArgyle的功率紀錄,一起來看看他是怎麼搶下KOM積分,並拿下代表登山王的紅點衫:
  1. 開賽20分鐘左右進行一次強而有力的攻擊,也做出5分鐘最大功率,標準化功率(NP)為486W,功率體重比7.36W/kg,強度係數高達1.28,代表這5分鐘的強度是FTP的128%!
  2. 5秒最大平均功率1098W(16.8W/kg)、10秒最大平均功率1030W(15.8W/kg)、20秒最大平均功率990W(13.9W/kg),以上都是跟其他選手進行爭奪KOM積分衝刺時所騎出來的峰值數據。
  3. 開賽10分鐘後的連續一小時,開出了NP 365W(4.59W/kg),強度係數高達0.96,代表強度幾乎等同於騎了一場一小時的個人計時賽。變動指數1.22,代表功率輸出很不穩定,因為過程中有多次強烈攻擊。
  4. 第三站216公里,騎了5小時30分,TSS(訓練壓力指數)為368.6,做功5235千焦耳,亦即消耗了接近5個大麥克的熱量!NP 311W(4.06W/kg),強度係數0.82,總爬升2798公尺。
► 詳細紀錄:http://bit.ly/2tcoqvX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找出自己的跑步功率區間?

跑步功率最重要的數據:找出自己的臨界功率

【自行車訓練】功率沒有告訴你的事:你的騎乘方式偏向那一種類型?

步幅變大的秘訣:腳掌拉起的技巧

跑步功率計量化跑步技術:跑步效能(Running Effectiveness)

【自行車】「功率」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