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自小在澳門長大,高中時第一次接觸到田徑中長跑項目,後來到東華大學求學,並加入鐵人三項校隊,為我打開了科學化訓練的大門。後來逐漸培養出興趣,並開始參閱很多國內外有關耐力訓練的文章、經典著作以及訓練計畫,吸收了很多不同的觀點,並同時實踐到自己身上,也對耐力訓練有了更系統化的了解。


2016年與徐國峰、許絃瑋共同創建跑步數據分析服務RunningQuotient。成立網站的初衷,就是希望透過資訊工程與文字的力量,讓所有跑者的訓練更好。

我認為訓練方式沒有一套最完美的法則,只有最適合自己的。所謂「因材施教」,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不同人就需要不同的訓練方式,甚至同一人在不同的階段所需要的訓練也不同。而教練的價值就在於此:運用豐富的知識跟經驗,幫助運動員找出最適合自己的訓練,更有效率地達成目標。


個人目前專注在鐵人三項、跑步及自行車的線上訓練服務、鐵人三項技術教學等。我的夢想,是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夠訓練出世界頂尖、站上奧運或世錦賽頒獎台的華人耐力運動員。

---


---

【認證】

- IRONMAN® Certified Coach

- ITU Triathlon Level 1 Coach(國際鐵人三項Level 1 認證教練)

- Pose Method® Certified Running Technique Specialist(姿勢跑法認證教練)

- VDOT Certified Running Coach(VDOT認證跑步教練)

- TrainingPeaks Power Certification(自行車功率訓練認證)

- STRYD - Run with Power Level 2(跑步功率訓練認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找出自己的跑步功率區間?

跑步功率最重要的數據:找出自己的臨界功率

【自行車訓練】功率沒有告訴你的事:你的騎乘方式偏向那一種類型?

步幅變大的秘訣:腳掌拉起的技巧

【自行車】「功率」是什麼?

【自行車功率訓練】20 分鐘最大平均功率從 220W 進步到 258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