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亞洲最佳男子年齡組選手 - 李鵬程

還記得 10 月在 IRONMAN Kona 世綿賽以 9小時10分 創下華人賽道紀錄的選手李鵬程嗎?


今年他被亞洲最大的鐵人三項媒體 Asiatri 評選為 2018 年「亞洲最佳男子年齡組選手」!!!


收到這個消息的時候真的有點意外!畢竟在整個亞洲,日本、韓國等長距離鐵人的水平也相當高,完全沒想到競爭那麼激烈也會被看見。今年男女子職業組、女子年齡組選手皆由日本人包辦,男子職業選手 Jumpei Furuya 更是連續三年拿下這個頭銜。翻查記錄,去年亞洲最佳男子年齡組選手正是由台灣的謝昇諺拿下。

李鵬程(大家都叫他巴斯)是一位非常自律、自我要求很高、同時也很有個性的選手,雖然在大學才投入鐵人三項訓練(大學唸建築系),不過刻苦自律的個性讓成績快速突破,去年在 Kona 就跑出 9:44 的成績,自然也成為了對岸最具代表性與影響力的選手。但自覺成績已經到達了瓶頸,要跨過這面高牆必須作出改變,因此在今年四月就展開了我跟他的合作,目標很明確,就是要變得更強大!

今年除了在 Kona 打破個人紀錄 34 分鐘之外,在 4 月的柳州 IRONMAN 70.3、6 月的名古屋 IRONMAN 70.3、還有 11 月的廈門 IRONMAN 70.3 也都取得了滿意的成績。

至於明年、甚至末來有什麼計劃?想知道的話可以去下面的兩篇專訪找答案 XD

我只想說,他離極限還很遠!

---
延伸閱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找出自己的跑步功率區間?

跑步功率最重要的數據:找出自己的臨界功率

【自行車訓練】功率沒有告訴你的事:你的騎乘方式偏向那一種類型?

步幅變大的秘訣:腳掌拉起的技巧

【自行車】「功率」是什麼?

跑步功率計量化跑步技術:跑步效能(Running Effectiveness)